|
10楼#
发布于:2026-05-21 13:00
|
|
|
11楼#
发布于:2026-05-24 04:01
|
|
|
|
12楼#
发布于:2026-05-24 12:44
|
|
|
13楼#
发布于:2026-05-29 16:21
首先我認為簡體和繁體是一樣的,只要能清晰準確的表達思想即可。
網上有人說繁體字表意更為準確,其實並沒有。簡體字一樣可以準確表達,現在理解文章和語義主要靠詞語和語境,不像古文單字比重那麼大。 其次我想說,使用繁體或簡體,是一個人的自由。現在被你質問「為什麼有人在大陸總用繁體字」,就有種強迫他人,剝奪他人權利的感覺。 你知道什麼人在大陸必須用簡體嗎?是台灣人,台灣人原本在他們那裡生活得挺好的,但是也還是有極少數混得不好的,要來大陸討生意。這些台灣人來到大陸,就老老實實的用起了他們原本也懂的簡體字,生怕別人看出來他跟身邊的人不一樣,更怕被扣上帽子。他們也知道,在這種環境下要小心為上。 |
|
|
14楼#
发布于:2026-05-30 12:24
|
|
|
15楼#
发布于:2026-05-30 15:21
ejsoon:首先我認為簡體和繁體是一樣的,只要能清晰準確的表達思想即可。别说国内的简繁体了,哪怕有非中文母语者来论坛发言的都欢迎。 其实我觉得小小输入法简单易用,码表也是直接的文本文件,易于修改或自定义,功能齐全,界面语言也可以自定义,有空我们可以加上个英语翻译,欢迎国际友人使用,国际上中文学习者一直是不小的群体,虽然操作系统自带输入法,但是我觉得用的多了,也会有中文学习者发现自带输入法可能并不如意,在寻找第三方输入法时,也欢迎他们来尝试小小输入法平台,这个直接用外挂版(免安装)使用也很便利,我觉得是有潜力的。 我知道目前网络上相对比较流行的是基于RIME的输入法,但我个人还是更推荐小小输入法的,更简单易用。 |
|
|
16楼#
发布于:2026-05-30 22:32
简直要笑死了,本来某些人自己用繁体字就得了,偏偏出来丢人:tw和HK的人用繁体字是因为他们从小就学的繁体字,简体字(和普通话)并不精通,不得已只用繁体字,某些人就自诩TW和HK人用用繁体?
就这么点小p事还没完没了的 |
|
|
17楼#
发布于:2026-05-31 01:26
xalpha:简直要笑死了,本来某些人自己用繁体字就得了,偏偏出来丢人:tw和HK的人用繁体字是因为他们从小就学的繁体字,简体字(和普通话)并不精通,不得已只用繁体字,某些人就自诩TW和HK人用用繁体?我覺得你真好笑! 像個傻子,還笑死!你都不知道你自己的問題在哪裡? 先是要求別人不用繁體字,發現不能左右別人,又來這一句,把使用繁體字的人局限到台灣人和香港人那裡,大陸人沒有正當理由使用繁體字。又扣一頂帽子,大陸人在大陸網上使用繁體字是件丢人的事! 嘖嘖…… 再看看一樓說的是甚麼?! 是年纪超过70岁习惯了吗?要勸別人不用繁體字,卻沒有拿出甚麼說服力的東西來,只會冷嘲熱諷,你覺得使用這種方法能達到你的目的?你不覺得你這麼大一個人,不丢臉嗎? 我身爲一個生長在大陸的廣西人,在百度貼吧、北大中文論壇看到繁體字的資料,被說服了才用繁體字的。 你沒有真材實料,我建議你不要一次又一次丢臉。 |
|
|
18楼#
发布于:2026-06-13 21:21
不想粗口,真的是碰到了bc一个,你自己过家家去吧,脑残的dongxi。好几天没来了,来了就见到这个有脑袋没脑子的晦气万一!一边玩去了,再也不跟这种主动犯贱的玩意扯皮了!!!
|
|
|
19楼#
发布于:2026-06-14 04:39
繁体简体本来无所谓对错,但到什么乡唱什么歌,是一种应有的礼仪。没有足够的原因故意用繁体字,是不尊重人的。我到对岸的网络,也是主动把输入法改用繁体模式的,虽然他们也能识读简体字。
|
|
|
上一页
下一页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