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楼#
发布于:2026-05-21 13:00
化外愚民:  其实本身没什么,只不过现实中是容易招来异样想法。回到原帖
現實中並不多,只是極少數低水平在叫。
如果真有這麼多,那麼廣西玉林的繁體字在大街上,早就掀起大波浪了。


上次廣西玉林「狗肉節」招來愛狗人士,這次能不能招來愛簡人士?

图片:PixPin_2026-05-21_12-57-15.png




图片:PixPin_2026-05-21_12-58-22.png




图片:PixPin_2026-05-21_12-59-00.png




图片:PixPin_2026-05-21_12-59-33.png

11楼#
发布于:2026-05-24 04:01
偶得:現實中並不多,只是極少數低水平在叫。
如果真有這麼多,那麼廣西玉林的繁體字在大街上,早就掀起大波浪了。


上次廣西玉林「狗肉節」招來愛狗人士,這次能不能招來愛簡人士?
回到原帖
  你的态度有些太激烈了。
读万言 感万物 寻一理
12楼#
发布于:2026-05-24 12:44
化外愚民:  你的态度有些太激烈了。回到原帖
請指教!我應該怎麼說?
本來話題已經可以結束了,這激烈是何意?

《提问的智慧》、《学会提问—批判性思维指南》,我都看過!不知我還要學點甚麼?
ejsoon
新手上路
新手上路
13楼#
发布于:2026-05-29 16:21
首先我認為簡體和繁體是一樣的,只要能清晰準確的表達思想即可。


網上有人說繁體字表意更為準確,其實並沒有。簡體字一樣可以準確表達,現在理解文章和語義主要靠詞語和語境,不像古文單字比重那麼大。


其次我想說,使用繁體或簡體,是一個人的自由。現在被你質問「為什麼有人在大陸總用繁體字」,就有種強迫他人,剝奪他人權利的感覺。


你知道什麼人在大陸必須用簡體嗎?是台灣人,台灣人原本在他們那裡生活得挺好的,但是也還是有極少數混得不好的,要來大陸討生意。這些台灣人來到大陸,就老老實實的用起了他們原本也懂的簡體字,生怕別人看出來他跟身邊的人不一樣,更怕被扣上帽子。他們也知道,在這種環境下要小心為上。
14楼#
发布于:2026-05-30 12:24
ejsoon:首先我認為簡體和繁體是一樣的,只要能清晰準確的表達思想即可。


網上有人說繁體字表意更為準確,其實並沒有。簡體字一樣可以準確表達,現在理解文章和語義主要靠詞語和語境,不像古文單字比重那麼大。


其次我想說,使用繁體或簡體,是...
回到原帖
來自香港的別安樂隊黃貫中,使用繁體字在大陸環境的新浪微博上,未曾見有異樣目光。
另:聽說英語來源自粵閩方言,Beyond 發音與「彼岸」相似。

图片:Screenshot 2026-05-30 at 12-15-17 @黄贯中 的个人主页.png

15楼#
发布于:2026-05-30 15:21
ejsoon:首先我認為簡體和繁體是一樣的,只要能清晰準確的表達思想即可。


網上有人說繁體字表意更為準確,其實並沒有。簡體字一樣可以準確表達,現在理解文章和語義主要靠詞語和語境,不像古文單字比重那麼大。


其次我想說,使用繁體或簡體,是...
回到原帖
别说国内的简繁体了,哪怕有非中文母语者来论坛发言的都欢迎。
其实我觉得小小输入法简单易用,码表也是直接的文本文件,易于修改或自定义,功能齐全,界面语言也可以自定义,有空我们可以加上个英语翻译,欢迎国际友人使用,国际上中文学习者一直是不小的群体,虽然操作系统自带输入法,但是我觉得用的多了,也会有中文学习者发现自带输入法可能并不如意,在寻找第三方输入法时,也欢迎他们来尝试小小输入法平台,这个直接用外挂版(免安装)使用也很便利,我觉得是有潜力的。

我知道目前网络上相对比较流行的是基于RIME的输入法,但我个人还是更推荐小小输入法的,更简单易用。
16楼#
发布于:2026-05-30 22:32
简直要笑死了,本来某些人自己用繁体字就得了,偏偏出来丢人:tw和HK的人用繁体字是因为他们从小就学的繁体字,简体字(和普通话)并不精通,不得已只用繁体字,某些人就自诩TW和HK人用用繁体?
就这么点小p事还没完没了的
17楼#
发布于:2026-05-31 01:26
xalpha:简直要笑死了,本来某些人自己用繁体字就得了,偏偏出来丢人:tw和HK的人用繁体字是因为他们从小就学的繁体字,简体字(和普通话)并不精通,不得已只用繁体字,某些人就自诩TW和HK人用用繁体?
就这么点小p事还没完没了的
回到原帖
我覺得你真好笑!
像個傻子,還笑死!你都不知道你自己的問題在哪裡?


先是要求別人不用繁體字,發現不能左右別人,又來這一句,把使用繁體字的人局限到台灣人和香港人那裡,大陸人沒有正當理由使用繁體字。又扣一頂帽子,大陸人在大陸網上使用繁體字是件丢人的事!


嘖嘖……
再看看一樓說的是甚麼?!
是年纪超过70岁习惯了吗?
要勸別人不用繁體字,卻沒有拿出甚麼說服力的東西來,只會冷嘲熱諷,你覺得使用這種方法能達到你的目的?你不覺得你這麼大一個人,不丢臉嗎?
我身爲一個生長在大陸的廣西人,在百度貼吧、北大中文論壇看到繁體字的資料,被說服了才用繁體字的。


你沒有真材實料,我建議你不要一次又一次丢臉。
18楼#
发布于:2026-06-13 21:21
不想粗口,真的是碰到了bc一个,你自己过家家去吧,脑残的dongxi。好几天没来了,来了就见到这个有脑袋没脑子的晦气万一!一边玩去了,再也不跟这种主动犯贱的玩意扯皮了!!!
19楼#
发布于:2026-06-14 04:39
  繁体简体本来无所谓对错,但到什么乡唱什么歌,是一种应有的礼仪。没有足够的原因故意用繁体字,是不尊重人的。我到对岸的网络,也是主动把输入法改用繁体模式的,虽然他们也能识读简体字。
读万言 感万物 寻一理
上一页 下一页
游客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