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阅读:1779回复:19
为什么有人在大陆总用繁体字?
是年纪超过70岁习惯了吗?
---------------------- “简直要笑死了,本来某些人自己用繁体字就得了,偏偏出来丢人:tw和HK的人用繁体字是因为他们从小就学的繁体字,简体字(和普通话)并不精通,不得已只用繁体字,某些人就自诩TW和HK人用用繁体? 就这么点小p事还没完没了的” |
|
|
沙发#
发布于:2026-05-19 18:56
簡繁之爭、輸入法之爭、字符集之爭「GB2312字符集、BIG5字符集、 GB18030字符集、Unicode字符集」
這些爭論,大家都沒有帶到此論壇,有二十年了。 |
|
|
板凳#
发布于:2026-05-19 19:53
这也是看个人喜好吧,我觉得都一样,尊重别人的习惯,简繁英都算是可以理解的。
如果一定要用其他语言,那就得借助翻译软件,可能就不太方便了。 更何况繁体也是中文,难道不应该欢迎么? |
|
|
地板#
发布于:2026-05-20 10:04
|
|
|
4楼#
发布于:2026-05-20 10:13
|
|
|
6楼#
发布于:2026-05-20 16:08
我是绝对支持汉字统一到简体字
中华文明几千年间文字一直在进化 简体字形是中文语言文字进化的重要一步 字形上一味泥古尊古是开历史倒车 难不成都去写甲骨文? 但这种事是依靠国家力量才能办的 而且是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的 从另一个维度看 台港日韩等这些大陆以外使用汉字的地区 繁体字形也不统一 日常用语的习惯也不一致 这些多样性也体现了华夏文明的强大生命力 事实上 gb18030字符集中也有大量繁体字形收录 国家推行简体字也没有把每个繁体字形都一一简化 即使是在简体字为主导的应用环境中 还是有很多字需要使用繁体字形 比如:中發白 个人来说 我不觉得其他人必须如何如之何 简繁由人 法律法规有另行规定的除外 |
|
|
7楼#
发布于:2026-05-20 16:44
|
|
|
8楼#
发布于:2026-05-20 18:30
|
|
上一页
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