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jsoon
新手上路
新手上路
阅读:837回复:11

大家知道行列輸入法嗎?

楼主#
更多 发布于:2026-06-04 14:57
行列輸入法一開始是四十鍵,後來改成了三十鍵。這種超過廿六鍵的輸入法都是台灣人發明的,只有台灣人才會去用。
他們現在還保持著一個習慣:當按下空白鍵,才顯示重碼,才能開始選重。
我起初以為他們是因為windows內置輸入法是這樣,所以他們保持著這種習慣,後來才知道不是!原來他們雖然聲稱已經改成了三十鍵,但是仍然有極少數編碼是用到數字鍵的!因此只有按下空白鍵,才能開始用數字鍵選重!


我在行列的群組裡面說,行列用到了三十鍵,中文標點不能直打,更不能頂字上屏。結果是,用行列的人沒一個正常的,他們聽不懂什麼叫「直打」!他們說行列是能直打標點的!他們把「在候選區選擇重碼」說成是「直打」!完全無法溝通,要麼他們就按自己的理解來講,要麼他們不理你。最後他們把我的帖子關閉了。


所以我來這裡問下大家,你們知道什麼是直打嗎?就是按下之後,字符直接進入輸入框。我看看到底是我的講解有問題,還是用行列的人腦子有問題。

最新喜欢:

逍遥子逍遥子 tairgotairgo
沙发#
发布于:2026-06-04 16:24
我知道你是开玩笑的,我还是回复下,我们和你的理解一致,哈哈!

行列输入法,我知道台湾朋友有在用(挺有意思的,Q上 A中 Z下等等),之前好像看过一个Terry版小小,他加入了好几种台湾地区常用的输入法,也包括行列等。
ejsoon
新手上路
新手上路
板凳#
发布于:2026-06-04 22:05
yanqian:我知道你是开玩笑的,我还是回复下,我们和你的理解一致,哈哈!

行列输入法,我知道台湾朋友有在用(挺有意思的,Q上 A中 Z下等等),之前好像看过一个Terry版小小,他加入了好几种台湾地区常用的输入法,也包括行列等。
回到原帖
我沒有開玩笑啊,行列輸入法的掌門及群員,都搞不懂什麼叫直打。我已經放棄和他們溝通了。保持頭腦清醒和思路清晰是多麼的重要!
地板#
发布于:2026-06-05 08:49
我倒是好奇您说的群组是什么样的地方?是一个普通web论坛(forum)网站,还是指特定的比如Facebook这样的地方?
我想了解下台湾网友一般是在哪里讨论输入法相关的话题,毕竟这个相对小众。

我们这边像小小输入法论坛这样的地方来的人很少,或者说所有的论坛网站在近二十年都日渐式微。
相对来说QQ群讨论较多,小小输入法也是有个QQ群,相对于论坛来说QQ群稍微热闹一点,但长期看也是变得冷清了,可能是这边输入法各种输入法基本都满足用户需求,很少人愿意「折腾」这些了。
4楼#
发布于:2026-06-05 08:54
哈哈哈哈,人家那是延迟上屏方便校正,与你常见的直接上屏不是同一种玩法,你的担心是多余的。
ejsoon
新手上路
新手上路
5楼#
发布于:2026-06-05 12:20
yanqian:我倒是好奇您说的群组是什么样的地方?是一个普通web论坛(forum)网站,还是指特定的比如Facebook这样的地方?
我想了解下台湾网友一般是在哪里讨论输入法相关的话题,毕竟这个相对小众。

我们这边像小小输入法论坛这样的地方来的...
回到原帖
facebook群組,不過其實也挺冷清的。小小輸入法是我十六年前就在用的輸入法,後來好像小小輸入法開源了。據說小小輸入法仍然保持著「半外掛」的方式進行安裝,跟其它輸入法都不太一樣。
ejsoon
新手上路
新手上路
6楼#
发布于:2026-06-05 12:23
msql2010:哈哈哈哈,人家那是延迟上屏方便校正,与你常见的直接上屏不是同一种玩法,你的担心是多余的。回到原帖
換個委婉的說法而已,其實不能直接上屏不是我所指的問題,我是說他們原本不能直打,硬要說它能直打,還說打中文標點是行列的強項。這就太難溝通了。
7楼#
发布于:2026-06-05 14:57
我的打字方案就是标点符号是按两个键上屏的,你该不会说我的打法很低效吧,明明一个键就能出,非得两个键……
ejsoon
新手上路
新手上路
8楼#
发布于:2026-06-05 17:13
msql2010:我的打字方案就是标点符号是按两个键上屏的,你该不会说我的打法很低效吧,明明一个键就能出,非得两个键……回到原帖
你是用並擊還是啥方法,為何要按兩個鍵?

我現在都不用談高效低效的問題,行列的那群人連人話都聽不懂,我現在就想知道。直打」這個詞是不是真的難以理解?
9楼#
发布于:2026-06-06 21:17
不是并击,举例说明a; 输出@,s;输出……,在你看来,比直接打@……低效了?
上一页
游客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