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阅读:839回复:11
大家知道行列輸入法嗎?
行列輸入法一開始是四十鍵,後來改成了三十鍵。這種超過廿六鍵的輸入法都是台灣人發明的,只有台灣人才會去用。
他們現在還保持著一個習慣:當按下空白鍵,才顯示重碼,才能開始選重。 我起初以為他們是因為windows內置輸入法是這樣,所以他們保持著這種習慣,後來才知道不是!原來他們雖然聲稱已經改成了三十鍵,但是仍然有極少數編碼是用到數字鍵的!因此只有按下空白鍵,才能開始用數字鍵選重! 我在行列的群組裡面說,行列用到了三十鍵,中文標點不能直打,更不能頂字上屏。結果是,用行列的人沒一個正常的,他們聽不懂什麼叫「直打」!他們說行列是能直打標點的!他們把「在候選區選擇重碼」說成是「直打」!完全無法溝通,要麼他們就按自己的理解來講,要麼他們不理你。最後他們把我的帖子關閉了。 所以我來這裡問下大家,你們知道什麼是直打嗎?就是按下之後,字符直接進入輸入框。我看看到底是我的講解有問題,還是用行列的人腦子有問題。 |
|
|
沙发#
发布于:2026-06-04 16:24
我知道你是开玩笑的,我还是回复下,我们和你的理解一致,哈哈!
行列输入法,我知道台湾朋友有在用(挺有意思的,Q上 A中 Z下等等),之前好像看过一个Terry版小小,他加入了好几种台湾地区常用的输入法,也包括行列等。 |
|
|
板凳#
发布于:2026-06-04 22:05
|
|
|
地板#
发布于:2026-06-05 08:49
我倒是好奇您说的群组是什么样的地方?是一个普通web论坛(forum)网站,还是指特定的比如Facebook这样的地方?
我想了解下台湾网友一般是在哪里讨论输入法相关的话题,毕竟这个相对小众。 我们这边像小小输入法论坛这样的地方来的人很少,或者说所有的论坛网站在近二十年都日渐式微。 相对来说QQ群讨论较多,小小输入法也是有个QQ群,相对于论坛来说QQ群稍微热闹一点,但长期看也是变得冷清了,可能是这边输入法各种输入法基本都满足用户需求,很少人愿意「折腾」这些了。 |
|
|
5楼#
发布于:2026-06-05 12:20
|
|
|
6楼#
发布于:2026-06-05 12:23
|
|
|
7楼#
发布于:2026-06-05 14:57
我的打字方案就是标点符号是按两个键上屏的,你该不会说我的打法很低效吧,明明一个键就能出,非得两个键……
|
|
|
8楼#
发布于:2026-06-05 17:13
|
|
上一页
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