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楼#
发布于:2026-05-12 18:07
assoc_select放在你设置联想的相同的地方
选字键请自行在设置界面重码选择中设置你想要的按键即可
11楼#
发布于:2026-05-12 19:16
感謝大大,兩個問題都完美解決。謝謝
12楼#
发布于:2026-05-13 14:08
請教  己設定assoc_select=1,讓相關字詞視窗可選


因為我的輸入法會用去123..等數字鍵
所以我是用shift+ asdfghjkl 也就是ASDFGHJKL來選字(這部份沒問題,很正常)


但關聯視窗出來後一按住shift就會變成英文輸入無法選字
用123... 或小寫的asd...是可以選,但鍵入跟選字常會混亂
請問這有解嗎? 讓關聯視窗也能用大寫ASDB...來選字,不然我可能還是得取消assoc_select=1
否則在快速輸入時常會變成關聯字亂入    謝謝
13楼#
发布于:2026-05-13 14:46
李洪福:請教  己設定assoc_select=1,讓相關字詞視窗可選


因為我的輸入法會用去123..等數字鍵
所以我是用shift+ asdfghjkl 也就是ASDFGHJKL來選字(這部份沒問題,很正常)


但關聯視窗出來...
回到原帖
没什么好的办法,你在码表key那加一个A的编码看看效果
14楼#
发布于:2026-05-13 15:12
没什么好的办法,你在码表key那加一个A的编码看看效果



不行。这我之前有先试过才上来发问的,shift+A就会变成英文输入模式。
没关系,这应该是小众问题,我己取消联想候选优先用上下键一样瑕不掩瑜。
15楼#
发布于:2026-05-13 15:36
李洪福:没什么好的办法,你在码表key那加一个A的编码看看效果



不行。这我之前有先试过才上来发问的,shift+A就会变成英文输入模式。
没关系,这应该是小众问题,我己取消联想候选优先用上下键一样瑕不掩瑜。
回到原帖
试了一下加个A是可以用shift+字母选择联想的
16楼#
发布于:2026-05-13 16:09
是個好消息,但我再試還是不行,應該不是設A的問題
我在關聯選字時,Shift+a 就會如圖示 (是SHIFT 鍵有什麼控制設定嗎?)
17楼#
发布于:2026-05-13 16:30
李洪福:是個好消息,但我再試還是不行,應該不是設A的問題
我在關聯選字時,Shift+a 就會如圖示 (是SHIFT 鍵有什麼控制設定嗎?)
回到原帖
看不到你的图,shift是特别的,但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能让它出你这种不能用的情况
18楼#
发布于:2026-05-13 16:35
dgod:看不到你的图,shift是特别的,但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能让它出你这种不能用的情况回到原帖
抱歉,試了好久貼圖都失敗,等我兒子下班回來再問他
19楼#
发布于:2026-05-13 16:46
李洪福:是個好消息,但我再試還是不行,應該不是設A的問題
我在關聯選字時,Shift+a 就會如圖示 (是SHIFT 鍵有什麼控制設定嗎?)
回到原帖
嘿嘿,總算貼出圖了,是格式問題。
請大大指教
游客

返回顶部